• 功能:人工耳蝸與助聽器最大的共同之處在於都能改善使用者的聽力,都能助聽。
  • 形式:助聽器配戴在體外,而人工蝸既有戴在體外的部分,如麥克風,言語處理器,傳送器,也有通過手術植入體內的部分,如接收刺激器與電極等。

助聽器

GN Resound_瑞聲達_助聽器_Hearing Aids_Goldenday.jpg

 

迷你耳掛型助聽器

瑞聲達藍芽防水助聽器.jpg   

 

人工耳蝸 / 人工電子耳

cochler.jpg     

Advanced_Bionics.jpg  

 

兒童配戴人工耳

      SCSDB_Deaf_Cochlear_Academics.jpg                        903232137121770--ss.jpg

 

  • 技術:助聽器的作用在於將聲刺激信號放大,並將放大的聲音通過中耳向內耳傳遞,人工耳蝸裝置的作用在於將聲刺激信號轉換為電刺激信號並繞過中耳直接刺激內耳的聽神經。
  • 價格:數位式助聽器單個的價錢約在台幣1-2萬元至10幾萬上下,人工耳蝸價錢在台幣80萬元以上。
  • 目標族群:助聽器適用於有輕中重度及不同類型的聽損人士,人工耳蝸是用於極重度接近全聾與全聾的聽損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