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泉助聽器dot3  

助聽器是一個非常全球化的產業,目前國際上主要有六大助聽器品牌。若從助聽技術及音質的角度來看,丹麥的助聽器品牌的音質及技術是最先進的,助聽器六大品牌中丹麥的助聽器就占了三個。

全球助聽器六大品牌

丹麥

瑞聲達 ReSound

奧迪康 Oticon

唯聽 Widex

美國

斯達克 Starkey

德國

西門子 Siemens

瑞士

峰力 Phonak

 

選擇助聽器不能跟買東西一樣,隨便買一個就可以了,首先應該測試聽力損失的程度以及類型,然後根據結果進行選配,消費者可以去大型的助聽器公司,聽力服務中心,或醫院進行聽力檢測和助聽器的驗配,如果針對選配助聽器,助聽器中心的聽力檢測配備會比醫院來得更為專業,隔音度佳,檢測儀器也較為先進。

目前助聽器的價格相對而言不能說便宜,從幾千快到幾萬一個都有,這是指數位式助聽器,不包括老式的盒式/口袋形機和過去類比式助聽器模擬機,數位式助聽器是依據使用者所做的聽力檢測的曲線,用電腦量身定做將助聽器調整為適合每個人聽損的助聽器,個人性極高。但仍有少數使用者偏好傳統類比式助聽器較為機械會的音質,這可說因人而異。

助聽器價格越貴,代表功能越多,音質越自然,例如頻道比如降噪,方向性麥克風等。是否需要這些功能,跟你一般使用的環境等有關,另外當然也要結合自己的經濟條件。

但經驗欠缺的助聽器選配師可能較無法調出真正適合使用者的音質,可能造成使用者感覺助聽器沒有預期效果,所以挑選專業,經驗豐富的助聽器公司及助聽器選配師是很重要的。

 

 

 

Source from wangchao.net.cn / Image via Tumblr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