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濱崎步失聰-1.jpg

 

日本天后濱崎步自曝其左耳已完全失去聽覺功能,但卻不會放棄做歌手,更揚言直至右耳也失聰後才會退出樂壇。許多歌迷即在網上發起摺紙鶴運動來祝福偶像。

為迎接加入樂壇10週年,濱崎步決定展開其第二次亞洲巡迴演唱會《ASIA TOUR 2008~10th Anniversary~》,經除夕日本假國立代代木第一競技場舉行倒數個唱時感觸落淚後,濱崎步透過其官方歌迷會網站“Team Ayu”承認自己多年來,內耳患上突發性失聰障礙,直至去年,她進行詳細的耳科檢查,醫生終證實她的左耳完全失去聽覺功能。

雖然左耳已無法醫治,不過濱崎步卻表現得十分堅強,還向歌迷承諾不會輕易放棄歌唱事業,表示會利用右耳堅持下去,直至唱到極限為止,以行動證明自己是個專業歌手。

其實濱崎步的耳朵早在7年多前已出現毛病,追溯至2000年夏天,她就因突發性失聰取消數場演唱會,而翌年為巡迴演唱會進行綵排期間,她亦意外從1.5米高臺墮下,加速其聽覺惡化,導致近年開秀時經常要用手掩住耳朵演出,更不時表現失準。

繼官方歌迷會網站宣佈與長瀨智也分手後,濱崎步昨日也以同一方式公開左耳失聰的消息,不少歌迷立即在網上留言為偶像打氣,日本聯誼網站mixi的網友不僅稱讚濱崎步是個專業歌手,更發起了摺紙鶴運動來祝福濱崎步,希望她左耳能神奇康復。

 

Source/ 國際線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聰名人 耳聾 濱崎步
    全站熱搜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