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hs7lyvUhU1qz4kfuo1_500.jpg  

陳威宇,戴助聽器的追夢人生。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 SBL超級籃球聯賽史上第一位聽障籃球員──陳威宇,雙耳先天性的聽覺障礙,讓他從國中開始慢慢聽不見聲音,曾經因為難以溝通,同學疏遠他、有人嘲笑他,但是陳威宇用樂觀面對挫折,今年他被裕隆隊相中,現在靠著戴助聽器,繼續勇敢追夢。 陳威宇回憶,「(國中時)與同學和老師講話之間,我常常會聽不到,他們叫我很大聲,叫我好幾聲,我都聽不到,現在戴助聽器就好了。」陳威宇今年20歲,身高196公分,聽奧男籃主力,先天雙耳輕度聽障,國小接觸籃球,高中籃球聯賽開始嶄露頭角,但曾經因為聽不見,讓陳威宇備受歧視。 


陳威宇說,「(朋友)常常叫我,沒聽到嘛!感覺我好像不理他,那他們就有點……,要隔開我的意思吧,不過現在沒這種現象了。」跌倒了,就爬起來,陳威宇勇敢面對聽障的態度,讓裕隆隊選中他。 裕隆隊總教練張學雷表示,「只是說耳朵聽不見而已,他的各方面都很正常,而且他又196公分,又有這個身材高度,可能無心插柳,也許以後他就長成一棵大樹啊!」 

裕隆隊球員曾文鼎笑著爆料,一開始溝通上問題滿大的,「一開始我們都以為他就是聽不到,結果後來發現,他(戴助聽器)都聽得到,可是他都裝聽不到,他都只聽他想聽的東西啦!講他好的他聽得到,一開始可能罵他,或是叫他什麼,他一開始都裝聽不到,後來我們發現他是裝的。」



原文網址: 無聲的力量/SBL首位聽障球員 裕隆陳威宇戴助聽器追夢 | 運動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