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名職業體育運動員來說,耳朵和聽力無疑是最重要的身體機能之一。然而卻很少有人知道, 姚明就是在一隻耳朵失聰的情況下在NBA 拼殺了9年。休斯頓媒體《夢幻舞步》著名專欄作家湯姆馬丁9月4日撰文事實表明,姚明是部分聾人,引用了姚明自己的原話,證明了過去9個賽季中,對於一名職業體育運動員來說,耳朵和聽力無疑是最重要的身體機能之一。然而卻很少有人知道,姚明就是在一隻耳朵失聰的情況下在NBA 拼殺了9年。

休斯頓媒體《夢幻舞步》著名專欄作家湯姆·馬丁9月4日撰文“事實表明,姚明是部分聾人”,引用了姚明自己的原話,證明了過去9個賽季中國巨人一直是在部分失聰的情況下征戰NBA,專家在對巨人表示欽佩的同時,也對2009榜眼”塔比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姚明的左耳是聽不 見的,如果你早就知道的話,請舉手!反正我(馬丁)之前真的不知道這一點。直到近日,他在退役後第一次接受了美國媒體專訪,面對IN DEPTH 節目著名主持人格拉漢姆·本辛格時,姚明講述了自己早在8歲時便已左耳失聰,日後無論是在中國賽場還是NBA賽場,姚明都只能依靠一隻耳朵來聆聽教練的教誨和隊友的呼喚。

“我8歲時就發現這個問題了(左耳失聰),我幾乎無法聽到左側的任何聲音,這只能利用另一隻耳朵去聽。”姚明說,“但是,我的生活仍過得很好,甚至不是很好,而是非常好,所以說現在一切都還不錯。”這麼多年來都是如此嗎?真的沒有影響嗎? “影響不是很大,不是很大。”姚明重申道,“至少還能用右耳清楚地聽見聲音。如果我去出席一個晚宴或者參加一次聚會,我會有意坐在桌子的左側,這樣每個人都會在我的右邊說話了。”

自從姚明2002年進入NBA以來,他打出了高於人們預期的表現,並發展成為全聯盟首屈一指的中鋒球員。然而卻很少有人知道他是半個聾人,單從姚明在NBA 賽場的表現來看,你根本感覺不到他有這方面的缺陷。我認為姚明在某種程度上是一個“魔術師”,我並沒有開玩笑,他已經書寫了一個傳奇。


我們要強調一下兩隻耳朵對於NBA 球員的重要性,想想看,如果你兩隻耳朵都有出色的聽力,那麼你在場上不但可以清晰地聽到防守輪轉的指令,可以聽見從板凳席傳來的提醒,這一切,都對促進全 隊“化學反應”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你希望能夠與隊友很好並肩作戰,相互配合,你就需要能夠與他們準確地交流,擁有健康的耳朵無疑是前提條件。

然而姚明卻在沒有這種先天條件的情況下,出色地完成了任務,特別是在防守端,正是姚明穩固的鎮守籃下,讓火箭隊自從2000年以來實現了復興,成為聯盟一支防守強隊。那麼身材(2米21)與姚明近似、聽力更好的塔比特有什麼理由不在防守端為球隊做出貢獻呢?



資料來源:聾人在線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