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loye7qU4ig1qd7p3ro1_1280.jpg       

 

Intro

助聽器的價格基本上是由助聽器製造商或代理上統一定價的。但選配助聽器的價格不僅包含助聽器產品本身的價格,另外還包含軟性服務的部份:包括極富經驗的選配人員,價錢合理且完善的售後服務,耐心(相信我這非常重要)與細心的免費售後微調,保固期以及保固後的維修服務,申請政府補助時在辦理步驟及文件提供的必要協助等,使用者除了比較助聽器產品售價本身之外,還應了解服務上的軟性價值,這部份跟住聽所以當消費者買助聽器,不只買了機器本身,也買了助聽器公司/中心提供的所有服務。      

專業聽力儀器與服務團隊

有信譽歷史悠久的助聽器中心都擁有與國外同步的先進測試儀器,專業的聽力師/選配師,專業維修團隊,耳膜定做團隊,以及助聽器測試儀器。助聽器公司/中心是否為何為授權代理商,是否加入公會組織(若購買發生問題有處申訴),以便保障更多消費者自身權益。

 

調整助聽器仰賴經驗 / 使用者試聽

做完聽力檢查後,聽力師 /選配師會同使用者說明其聽損成因,聽損程度,並與使用者在交談中了解年齡,生活形態,以及使用者希望配助聽器後能達到的訴求等進行了解。接著聽力師 /選配師會針對每個使用者,挑選性能與價位適合的助聽器進行調整,讓使用者試聽,最後購買認為最適合自己的助聽器。助聽器屬於專業醫療的範疇之一,需要專業人員的專業知識,配合多元豐富的選配經驗,來決定是否提供令使用者滿意的助聽器選配服務。

 

助聽器售後微調 / 清洗保養與維修服務

現在市面上普遍多為數位式助聽器。數位式助聽器指每台助聽器可以用電腦依照使用者的聽損程度進行客製化調整。在購買助聽器後,使用者必須面對適應的問題。適應期多半在2-4週,使用者漸漸習慣戴助聽器的習慣。但有時因為所處環境,與身體狀況會影響聽力,所以在助聽器買回後,聆聽品質過大過小甚至不適應,都可以拿回助聽器公司/中心免費多次微調。好的助聽器公司會不厭其煩的微調是免費的,這部份其實相當花助聽器公司的人力成本與時間成本。


助聽器選配後的聽覺復健與適應

助聽器是輔助聽力的器具,它輔助使用者與他人溝通交流能聽的清楚,看電視,上課,與環境理該有的聲音都能逐漸聽見,幫助聆聽上達到更好的效果,改善和別人的交流。但助聽器只是一個輔助工具,如何使使用者的聽力能聽的見,讓聽覺反應越來越好,則仰賴選配助聽器中心的專業人員專業的選配調整,持續的售後服務和使用者的配合與對助聽器的適應,以上要素缺一不可,所以選擇助聽器不只是看產品本身,還必須評估助聽器公司/中心提供的服務,專業度,調整助聽器的經驗,耐心度,以及售後服務。這些服務的價值江遠超過助聽器產品本身,這也就是第一次買助聽器的消費者,對於助聽器價格會產生的疑問所在。

 

 

 

 

Picture found on: Tumblr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