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s.jpg   


助聽器是幫助人耳聆聽的工具。作為聽損人士重要康復手段,配戴助聽器已經成為解決人類聽力障礙的首選。但是您知道嗎?選配助聽器一定要到專業的助聽器服務機構驗配,與眼鏡一樣,助聽器是另一種需要“驗配”的人體生理功能輔助裝置。首先是因為人們的聽力障礙千差萬別。以老年退化性聽損為例:不同的聽損類型、不同的聽損程度、有沒有耳鳴、怕不怕吵、語言分辨能力如何等等,導致了不同的聽覺偏差值。而不同的聽覺下降需要對助聽器做不同的調整。

  

resound-unite-remote.gif


 

實際上,即使是性質、程度完全相同的聽力障礙,每個人的感受也可能不同。這些差異可能與生活習慣、工作環境、主觀承受能力等相關。感受不同,對助聽器的要求當然也就不同。其次,助聽器本身品牌、型號繁多,對使用者來說,哪一款更適合他們的實際需要,是一個使用者自己解決不了的非常專業的問題,只能由專業人員代為抉擇。比如,聽力損失重而又對強聲過敏的患者應該如何選擇助聽器?強調放大,他們會覺得聲音振耳難忍;強調強聲壓縮則又導致信號聲不夠真實清楚,如何解決這類矛盾,是助聽器驗配師重要工作內容之一。


 match_006.jpg     


 

顯而易見,使用者的聽覺狀況與所選用助聽器的性能充分吻合才能達到最佳的助聽效果。不同的聽覺障礙需要不同性能的助聽器,而驗配,正是連接不同需要使用者與不同性能助聽器的必須橋樑。假設助聽器不經過驗配,在商店或者藥店買一個又會如何?絕大多數情況下,不經驗配而使用助聽器不僅難以發揮助聽效果,更嚴重的是有可能損害使用者殘餘聽力,導致越戴越聾。有鑑於此,助聽器必須經過專業人員的驗配才能放心地戴用,也只有經過正確驗配,助聽器的作用才能真正發揮出來。

  

螢幕快照 2011-09-02 上午11.00.33.png

 


忠告:為了保證戴上適宜的助聽器,不要到商店,藥店櫃檯,或醫療器材行輕率的去“買”,也不要認為自己現在試聽效果不錯今後就不會出錯,一定要到專業助聽器服務中心去“驗配”,才能得選出最是合你的助聽器,讓你的聆聽獲得最大的改善。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