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etmh1A8i51qb1gfto1_500.jpg   
對於大多數聽損人士而言,第一次戴上助聽器是一次難忘的經歷。當然,很多人感覺聽清楚了真好,助聽器讓他們友社交生活,重新與世界接軌。但也有些人,可能感覺戴上助聽器聽到的聲音不如預期,並感到難以適應從助聽器傳出的聲音。但不管怎麼說,在選配助聽器前有正確的心理建設,在配戴前能了解助聽器的配戴效果確實能幫助聽損人士解決很多常見的問題;參照自己過去的以及他人的配戴效果,來評估助聽器的優勢及缺陷是很正常的。但請記住,每個人的聽損情況各不相同,因此每個助聽器的音質、調節與功能也各異;所以建議聽損人士應本著積極的態度,親身體驗並適應助聽器。


大多數助聽器配戴者對助聽器的配戴效果的期望超出了助聽器能實現的範圍。而不切實際的期望總會傷及使用者對助聽器的認可,造成排斥;對助聽器功效切合實際的期望才是配戴助聽器的準備工作。聽損人士最常抱怨的是無法聽清輕聲的交談聲。而助聽器通過放大聲音已成功地解決了這個問題。並且聲音調整至符合其聽損需求(當然不能調的太大聲),則越容易在各種場合下舒適地聽清楚,例如,會議室、教堂、小型家庭聚會、小型討論會等。


但無論如何,跟正常耳朵一樣,助聽器無法將一個糟糕的聲音變成美妙的聲音!也就是說,助聽器在嘈雜環境,如運動會,大型聚餐等,輸出的聲音不可能與在安靜環境中輸出的音效果一樣好。但只要正常聽力者能應付的場合,聽損人士借助助聽器也將能應付。如果聽力正常者也覺得嘈雜的場合,聽損人士藉由助聽器也將難以應付。若是身處聽力正常者也想堵住耳朵的嘈雜環境,建議聽損人士若受不了請摘下或關閉您的助聽器!當然,不管你的聽力如何,大聲響都將讓你感到不舒適、難以忍受。切記,花一些時間了解並適應您的助聽器,懂得如何使用它,習慣它,它必將成為您聽力的好幫手。



Source from 巨泉助聽器:新聞中心 / Image via Tumblr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