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hearing-aid

雖然聽力退化是自然老化現象,但這並不代表凡事只能“聽”天由命,以下是幾個可以延緩“耳聾”進程、預防聽力退化現象提早到來的簡易方法:

 ■避免或盡量減少接觸噪音

 長時間接觸噪音會使內耳的微細血管經常處于痙攣狀態,造成內耳供血不足,聽力就會減退。

 ■謹慎用藥

 中老年人疾病較多,但切記要謹慎用藥。因為,部分藥物可能會對聽覺神經造成影響,例如:耳毒性的抗生素。最好注意劑量、用藥時間或盡量不選用這類藥物。

 ■避免用硬物挖耳朵

 隨著年齡老化,血液循環功能減退,耳道內分泌物也會減少,因此有些人會不自覺地用耳勺、火柴棒等去挖耳,這樣做很可能會造成耳道受損。

 ■經常按摩耳部穴位

 經常按摩耳部穴位、耳廓和耳屏可改善內耳血液循環,進而達到耳部保健和保護聽力的效果。

 ■戒掉煙酒

 煙草中的尼古丁毒素、酒精慢性中毒等情況都會損害聽覺神經,造成聽力受損。

 
資料來源 / 聾康網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