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v4sb9sVk31qi4iobo1_500.jpg   

 
 

一般人都知道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也認為它能美容養顏。據美國佛羅裏達食品科學和人類營養中心的研究,這主要是蜂蜜中的蜜糖不含脂肪,大部分由單糖(葡萄糖和果糖)組成,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非常適宜老人食用,所以有人稱蜂蜜為“老人的牛奶”。

其實,迄今已發現蜂蜜是含多營養素的食物,包括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鈣、鐵、鎂、鋅等。老人經常吃蜂蜜,可迅速補充體力,也可以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即使在患有傳染病的情況下,病情也會減輕,病後也恢復得快。

所以,對於消化能力較差的老人,蜂蜜是理想的食品。

世界各國很早就有關於蜂蜜治病的記載。有些學者認為,神經衰弱患者,在每天睡眠前,口服一湯匙蜂蜜,可以促進睡眠。蜂蜜中含有大量單糖、維他命,對肝臟有良好的保護作用。食用蜂蜜後,飲食不佳、肝病、胃腸功能障礙等症狀,都能得到顯著改善。目前,蜂蜜已被用於多種疾病的治療上,如利用蜂蜜滑潤胃腸潰瘍,可以調節胃酸分泌,並使其正常化。


Rebecca Review

家裡從小就有使用蜂蜜的習慣,例如小時上學水壺裡總是裝著蜂蜜水,熬夜準備mid-term媽媽準備,溫熱蜂蜜牛奶,長大之後每天早上的咖啡不加糖改加蜂蜜,喜歡料理後常做的蜂蜜紅酒醋沙拉,和蜂蜜酸甜烤雞腿。我感覺蜂蜜對腸胃好,食用感覺很溫潤,容易被吸收分解,並且最重要的是它的味道很好,喜歡甜食試制是不喜歡甜食的人應該都會喜歡。


蜂蜜牛奶做法

材料

一杯350CC溫熱牛奶

一茶匙薰衣草蜂蜜

方法

用電鍋將牛奶蒸熱,或用小鍋將牛奶煮熱到65度左右,倒入杯中。不建議用微波爐加熱,研究表示食物經過微波爐加熱,營養成份被破壞,人體吸收不到養分。

加入一茶匙蜂蜜。舀蜂蜜的湯匙必須保持乾噪潔淨,才不會污染了罐內的蜂蜜,造成變質或發霉。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