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語助聽器 3.jpg  

今天去幫家人買助聽器電池的時候,聽到旁邊一個榮民爺爺與助聽器維修工程師的對話。

他說他的助聽器是輔導會送給他使用的,但是很不好用,什麼聲音都放大,不但跟人講話更聽不清楚,因為環境噪音也被放大,吵得受不了,比不帶還糟糕!他希望工程師能幫它調整,看是不是可以聽起來不要這麼吵。

工程師回應他說,爺爺,因為輔導會給您的助聽器是其他品牌的,我們這裡沒有賣那個品牌的助聽器,沒辦法調整,但我可以幫你免費清洗保養助聽器,那是不用錢的。

華語助聽器  2.png  

於是榮民爺爺一面把助聽器給工程師保養的同時一面說,“我拿我的助聽器去原來那公司,說是賣華語助聽器的牌子,去過兩次了但還是弄不好,第二次去的時候服務人員態度就不大好,所以就不想再去了。我還問他們說,你們那廣告單上寫,說你的華語助聽器不是聽國語可以聽很清楚,但怎麼別人講話我還是聽不清楚,助聽器還吵的我頭痛,根本沒辦法戴。

華語助聽器  1.png  


聽了榮民爺爺的敘述,我感覺輔導會提供助聽器給榮民們用是一番美意,但由於每個人的聽損程度不同,一臺機器自然很難滿足所有人的需求,再加上輔導會提供助聽器但不提供調整及修理服務,這對榮民以及賣助聽器給輔導會的廠商而言似乎都不是太過理想的一種方式。也許,輔導會可以直接提供榮民助聽器的部份費用補助,這樣榮民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去配助聽器,又可以獲得購買經費上的cover,似乎是可以考慮的方法,純屬個人淺見。


行政院退輔會榮民助聽器兩三事

1. 輔導會提供的助聽器是依政府採購法辦理公開招標,依規定不可指定廠牌採購,其相關作業亦採公開、公平、公正程序辦理。

2. 近幾年招標之榮民助聽器的廠商包含:Biosony,儷聲助聽器(已停業),科林助聽器,明展助聽器等。 榮民可逕行選擇由本會合約廠商配發。

參考資料

行政院退輔會網站

答覆榮民配戴助聽器常見輿情Q&A 


Picture / 明展助聽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語助聽器 輔導會
    全站熱搜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