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_baby 3.jpg  


胎兒聽損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母親在懷孕期間不夠謹慎。孕期中的準媽媽應該放棄香煙、酒精飲料,以及避免(讓胎兒)待在噪音環境中。
即使是呆在媽媽的子宮裡,胎兒的聽力也是易受噪音影響的。假如準媽媽待在強噪音環境中,那麼,腹中的胎兒就有患先天性噪音性聽損的風險。一般認為,胎兒的聽力在20週將完全發育並且自我保護能力差。
孕期待在強噪音環境下,也可能導致早產。根據一份美國醫學雜誌的小兒科研究報告指出,媽媽們暴露在80dB的噪音中達8小時,就增加了早產的風險。
香煙、酒精 對聽器官的影響:
根據一份瑞典的調查報告,營養不良及來自香煙、酒精的黴素將減少胎兒的細胞成形,影響了聽器官-一生都無法恢復。這類嬰兒在出生時的聽感覺細胞就可能比正常值少,增加了類似於因噪音或年齡老化而引起的聽損那樣的風險。
早期的研究顯示,在孕期攝入香煙、酒精可能導致聽能力比正常聽力值低。瑞典的調查報告中也顯示,當嬰兒的聽力值比平均聽力值低一些時,有可能是由於孕期條件不良(攝入香煙、酒精)引起的。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