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fieldguided.jpg  

 

概述 Intro

 

全球助聽器一線品牌有丹麥瑞聲達GN ReSound,丹麥奧迪康Oticon,瑞士峰力Phonak、美國斯達克Starkey,丹麥唯聽Widex,與德國西門子Siemens等,每個品牌的助聽器都有其特點,必須請使用者實際去試聽,才能知道哪一個品牌的音質最適合自己。助聽器產業業當中不存在哪個品牌就比其它品牌好的絕對事實。下面介紹目前全球助聽器六大品牌。

丹麥製造助聽器技術最佳可說舉世聞名。由於丹麥國家社會福利完備,助聽器為國家之策略性工業,因此助聽器科技研發卓越,六大品牌中就有三個來自丹麥,包括瑞聲達GN ReSound,奧迪康Oticon,唯聽Widex。丹麥GN ReSound瑞聲達聽力集團號稱助聽器行業的鼻祖,母公司GN集團始於1869年,擁有100多年的歷史,是最早進入亞洲區的助聽器品牌,價格合理,售後服務費用低,高品質卻價格親民,是最早進入台灣的助聽器品牌之一,約有近35年時間。在中國也擁有極高知名度,並雨政府及產經學界共同推動為期十年的暢聽未來計畫,幫助更多聽力損失者。

美國斯達克品牌擅長生產大功率助聽器,適合重度與極重度之聽損者,音質較像麥克風擴大器的音質。德國西門子助聽器部門隸屬於西門子集團下的一個部門,由於西門子品牌知名度高,相對的較廣為人知,是六大品牌中唯一不是專業生產助聽器的製造商。產品訴求大眾化導向,維修費用較高。丹麥奧迪康集團是另一個產品優越的助聽器製造商,歷史相當悠久,近幾年在美國市場併購動作頻頻,品牌聲量增大。與ReSound瑞聲達集團屬性類似,產品音質優越,科技領先,相對的售價較高,售後服務收費較多。

 

全球助聽器領導品牌 Globally-Leading Brands

丹麥Resoud瑞聲達

GN Resound USA.jpg  

歷史最久的助聽器品牌之一, 也是數位式助聽器研發的先驅。產品訴求音質真實,並運用最前端科技,包括內外防水,2.4G無線藍牙通訊,媲美B&O音響的環繞音效。服務精緻化,隸屬丹麥GN集團旗下品牌。

瑞聲達助聽器哪裡買?

台灣區總代理巨泉助聽器,創立近35年,全省設有服務據點,為ReSoundw台灣區總代理。

www.goldenday.com.tw

 

丹麥Oticon奧迪康

oticon-logo.jpg  

全球最大助聽器品牌之一,隸屬丹麥William Demant集團,為助聽器科技領先製造商之一,產品性能優越,音質自然柔和,價格較高,提供高品質助聽產品,品牌創立歷史悠久。

奧迪康助聽器哪裡買?

台灣區代理科林助聽器,創立10幾年,全省設有服務據點,收費較高,為台灣區代理商。www.clinico.com.tw

 

瑞士Phonak峰力

Phonak_Logo.png  

隸屬瑞士Sonova集團下之最大品牌,品牌產品訴求針對兒童,提供顏色鮮艷功率大的助聽輔具,聽力損失的幼童多選此品牌。在台設有台灣峰力分公司

峰力助聽器哪裡買?

台灣峰力私人有限公司, 2010年創立。

http://www.phonak.com.tw/

 

德國Siemens西門子

4-siemens.jpg  

名氣響亮,是六大品牌中唯一不是專門從事助聽器研發製造的助聽器製造商,隸屬於德國西門子集團。2010年初,西門子集團發佈消息將出售旗下助聽器部門,但因有意願收購者出價均偏低,西門子決定暫緩出售案。在台設有分公司

西門子助聽器哪裡買?

台灣西門子聽力儀器網站連結

 

丹麥Widex唯聽

logo_widex.gif  

隸屬丹麥Widex聽力集團,為世界知名助聽器廠商之一。卓越的運作、領先的產品以及和諧的客戶關係。我們將珍惜這些關係並向員工、客戶及病人提供高水平培訓、發展及服務。

 

美國Starkey斯達克

2-starkey.gif  

擅長生產定製助聽器機種。斯達克以提供優良的產品和服務來使聽障者重享生活的樂趣。並盡力把“以人為本”的理念投入到聽力康復中去。

 

總結 Conclusion

 

1. 每個聽力損失人士的聽損情況和具體須求都可能有不同的差異,每個品牌的助聽器有一定的差異和特點,只有使用者實際聽過,明確的比較極感受,再討論那個品牌的助聽器最適合自己。

2. 選配助聽器的專業能力和售後服務非常重要,助聽器是“配”不是“買”,建議在前往助聽器公司諮詢時記得詢問,調整(有時往往不是助聽器不好,而是選配人員無法有經驗的把助聽器調整到使用者最需要的狀態),以及保養修理是否需要費用,送修時間會花多長等等(有些廠商在台灣的維修人員不夠專業,因此若助聽器故障又查不出原因,就必須寄回歐洲或美國原場修理,一來一回會花較常的修理時間,所以建議選擇在台灣有專業維修師傅的助聽器公司,能在較短時間就解決故障的問題,因為聽損者沒有助聽器是真的很不方便。可選擇歷史悠久、較大品牌的助聽器公司在信譽上,售後服務上較有保障。

3. 使用者要記得,助聽器可以是可以用電腦調整的,如果選購完帶回家覺得某些頻率聲音聽起來太過刺耳或聲音太重,一定要再回助聽器公司調整,售後調整助聽器為選配助聽器服務的一部份,選配人員有責任及義務幫你調整到最適合你的助聽器聆聽狀態,千萬不要買了助聽器回家聽不好,便扔著不用,一定要回去找購買的廠商調整,有信譽的廠商之選配人員通常都會很樂意幫你調整的。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