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奈米防水塗料面紙實驗.png

  IFA 消費性電子大展2011 @柏林:P2i攤位現場操作神奇奈米防水塗料面紙(右)及一般面紙(左)的實驗

                

[中央社] 全球領先的塗層技術公司P2i已在新加坡開設一家新的辦事處,以此鞏固其在亞太地區不斷擴大的影響力。

新加坡訊-P2i在新加坡、印尼、泰國和中國東南部(廣東省和福建省)擁有眾多合作夥伴,新辦事處的設立凸顯出該公司服務世界各地客戶的承諾。此外,P2i還能夠借助新辦事處迅速滿足全球消費電子市場對其革命性Aridion™技術日益成長的需求,這項技術已備受中國行動設備製造商的青睞。

從英國調往新加坡負責新辦事處工作的P2i集團營運總監Simon Kellard表示:「近來,我們的業務獲得了巨大的成長動力,技術授權收入增加兩倍,籌得550萬英鎊(合800萬美元)資金;而這項技術也被世界各地眾多知名品牌用於各種量產產品中。由於我們客戶的大多數生產業務都位於亞太地區,在新加坡當地對業務發展進行管理是我們的策略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這使我們能夠向這個發展迅速、充滿活力的市場提供『即時』支援,同時發展新的合作關係。」

P2i首席執行長Carl Francis表示:「繼去年我們在英國設立全球總部,以及隨後在美國喬治亞州薩凡納(Savannah) Herty Advanced Material Development Center建立全資子公司P2i Inc之後,我們的亞太區辦事處是P2i迅速擴張過程中一個嶄新的階段。之所以設立新加坡辦事處,直接原因在於過去一年中我們一直努力推進這項技術的商品化工作,而這也表明我們預期我們的業務將繼續在該地區開創成功的未來。」

P2i的技術可在產品整個表面塗上一層厚度僅以奈米計的聚合物。利用電離氣體(等離子體),這層薄膜可以分子形式附著在產品表面,密不可分。這種製程可將表面能量降低至極低的水準——低至 PTFE(聚四氟乙烯)的三分之一,因而具有極佳的防油防水性能。一旦與塗層接觸,液體就會凝結成水珠滾落,材料外觀保持不變。測試顯示P2i的奈米塗層可用於提高各種消費與工業應用產品和材料的屬性。

關於P2i 
P2i是全球領先的防水奈米塗層技術公司。該公司創立於2004年,目的是負責英國國防部(Ministry of Defence)所開發的防水處理技術的商品化工作。P2i如今已達到商業規模,其具有專利的製程技術已成功應用於眾多市場的各種產品,包括生活、電子、軍事機構、生命科學、能源和過濾等。

 

相關文章

片示

 

資料來源:中央社 照片來源:P2i Flickr.com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