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0-11-08 下午4.51.51.png

 

助聽器的先進讓我大吃一驚!在帶我的摩登奶奶去配助聽器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助聽器是什麼。在奶奶過了80歲生日之後,我們都發現奶奶的聽力一天不如一天,電視要開很大聲,電話鈴聲總是聽不見,我們叫她也常常不理會,聊天越來越發現是吼著聊的。奶奶既摩登又愛漂亮,很抗拒讓別人知道她帶著助聽器這件事,於是我跟奶奶打勾勾,一定幫她找到最隱形音質自然的助聽器。

 

經過了在網上東看西看了好多助聽器的品牌跟資訊,慢慢對這東西有一點了解,最後選了音質跟外型都能符合奶奶要求的助聽器,因為奶奶的頭髮是銀白色的,在選擇了膚色,黑色,和白色之後,最後奶奶決定買白色。奶奶說,這助聽器是個小不點兒,還跟我的頭法一個顏色!在對助聽器感覺新奇又俏皮的情況下,我們順利的讓奶奶配了它生平第一個助聽器!

 

丹麥瑞聲達巨泉助聽器.jpg      

 

老實說,在還沒親眼看到助聽器以前,我一直懷疑它到底能做到多小,親自看到才知道助聽器可以做到比一元硬幣還小!才知道現在助聽器研發科技之進步,可以很小又輕,還可以防水,奶奶買的這一款助聽器,擁有9個頻道,防水又有環繞音效。我們選擇讓奶奶兩邊耳朵都帶助聽器,因為她兩耳都有重聽,由於聽神經退化,帶一邊效果並不明顯,帶兩邊奶奶感覺比較平衡,也聽的比較清楚。奶奶戴了之後說,“哎呀 好神奇呀 我又聽的出你跟你妹妹誰在同我說話了!慢慢的奶奶的聽話反應進步了,並且又可以跟姨婆大講電話跟打麻將了,我看到我摩登的奶奶又恢復俏皮活潑,我們心裡都很開心。

 

我們去了三家助聽器公司,最後選擇了奶奶說助聽器音質聽起來最自然舒服的巨泉助聽器。那裡的選配師態度非常親切,專業知識也豐富,選配助聽器30幾年了。

到了助聽器公司才知道,原來不只我家奶奶,其實很多爺爺奶奶或小孩子們都帶助聽器,並且我發現買助聽器售後服務非常重要,因為買了助聽器後,如果環境改變聲音聽的不舒服,還可以常常回助聽器公司免費調整,另外因為助聽器一個動輒四五萬以上,維修跟清潔保養也都是免費。

 

我們買的是丹麥製的ReSound瑞聲達助聽器,奶奶覺得這牌子的助聽器聽起來比Siemens西門子跟Bernafon要好聽。ReSound這品牌在台灣是巨泉總代理的。我自己接觸過後是覺得這家公司的服務跟解說很實在,價錢合理(個人感覺跟另兩家比起來比較感覺沒有被哄抬價錢),聽力檢查不論有無購買助聽器都免費,維修保養都永久免費,除非有壞大零件,不然都不收錢。

 

配助聽器是一個很獨特的經驗,我們都開心奶奶又聽的見,也恢復以前的笑容。

 

 

www.goldenday.com.tw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