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助聽器女孩 11  

2012/07/11身心障礙助聽器補助新制開始

很麻煩的開始

1.先拿到公所申請單填寫(e-mail拿到了)

2.去醫院掛號.找聽力師寫評估報告書
   要自費300元.還無法當日拿到.要等通知(因為該院採專人專辦.一周內她只挪出兩天填寫)

   聽力師還在電話中表示.只能核准我用B款.B款就夠用了.他有問過輔具中心
  (助聽器有分A(口袋型).B(傳統型).C款(數位型).以C款最貴)
  我很生氣~~~(哪有人限制只能買便宜貨???)
  我依序打去本縣唯一兩個輔具中心詢問

  他們均表示:1.因為中心未配置聽力師.無法提供評估
   2.法條未明文限制.小小孩只能選配B款
  我去找該聽力師後.
  該聽力師表示:這麼小的小孩無法做驗證效益
  該聽力師表示:選配C款助聽器三個月內,要作250-4000赫茲的行為聽檢,要每個數據都能做得出來,確認助聽器確實對他有效
  該聽力師表示:若未能完成聽檢,不能領取C款補助費(40000元)
  該聽力師表示:若審核未過,仍可領取B款金額

  反駁點

  1.我就拿出他家醫院有做過的行為聽檢數據,萊芙確定每個頻率均能做出(是她不願意做小小孩吧!)
  2.既然有機會可拿到40000元,為何一開始就要我們只聲請B款補助??
  3.法條亦未規定驗證效益,在購買三個月後可重複做幾次的限制
  4.如果是聽力師的小孩,請問你也會讓他用傳統型助聽器(B款)嗎???

  結論
  1.該聽力師在評估報告書上勾選C款
  2.我可提供其他院所行為聽檢報告+助聽器公司真耳分析報告,該聽力師就要幫我寫驗證合格報告
    (那請問該聽力師,你什麼都不用作嗎?????)

3.寄1+2給市府社會局
  
4.10日後收到核准函.才能購買助聽器
    社會局真的依時間回復

5.至助聽器公司付帳.拿助聽器和發票和保固書
  
6.至公所申請補助款
  因為我無聊再打電話給公所承辦人
 公所承辦人竟然跟我說,第一次購買不用驗證效益,是再次申請才需要(驚!!!!!!!!!!!!!!!!!!!!!!該兩光聽力師又騙我!!!!!!!!!!!!!!!!!!!!!!!!)
 如果我傻傻的再去拿『其他院所行為聽檢報告+助聽器公司真耳分析報告,該聽力師就要幫我寫驗證合格報告』
 我可能整整浪費了1.2個月,因為聽檢都要排隊的
 
 所以我購買完助聽器,馬上直奔公所
 承辦人很就幫我辦理好了
 唯一一點是:在學學生才有可能申請到40000
   其他的小孩可能只能申請15000
 我就很大聲的說:我有在台中啟聰報名了(有收0-3歲),月底要上課,這樣就符合在學身分吧!
 承辦人聽了就很阿莎力的寫下40000元金額
 而且市公所負責審核金額,不用怕社會局退件^^

7.在家等公文,公文會說近期將寄支票給你

8.真正收到支票

還好我們的公所承辦人思緒清楚
聽說有些公所都說不知道~~~~

真是折騰人呀

 

原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lifes101/1331006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