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icon_dual_styles.jpg  
 
 

〔記者鄭德政南市報導〕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榮譽理事長莫素娟表示,近日立委陳學盛召開「揭開助聽器市場的黑幕記者會」及媒體報導「助聽器補助,先請聽力師點頭?」事件,事關廣大聽障者權益,她嚴正表達幾點看法。

莫素娟表示,有關內政部「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辦法」修正條文裡「助聽器」輔具項目,其中「評估規定」應符合:需經聽力師開立輔具評估報告或經政府設置或委託辦理之輔具服務單位輔具評估人員(含該單位特約之輔具評估人員)開立評估報告始予補助。」一節,本會曾以聽障兒童家長團體代表消費者立場,參與內政部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辦法修正會議,期間考量在實務上,評估費用從六百元至四千五百元,相較於原有補助額度,不符比例原則;且配戴後助聽器效益指標如何界定令人存疑。雖一再表達反對立場,然幾經折衝協調,最終只得尊重會議結論。

又說,對於記者會及報導某醫院聽力師自行推薦、兜售特定廠牌助聽器事件,已嚴重涉及聽障者權益,也已接獲高屏地區多起家長投訴;並有某助聽器公司鼓勵聽障者儘速配戴助聽器,因為七月起將漲價之說。

莫素娟呼籲,歡迎消費者具體檢舉不肖聽力師或助聽器業者,配合政府掃蕩少數不肖人員,維護聽障者權益。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