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聽力_助聽器  

幾乎所有導致聽力損傷的因素都是可以預防的,但由於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有聽力損傷的人越來越多。

導致聽力問題的幾種原因

1.傳導性聽損由於先天或後天的原因造成聲音在傳導過程中出現障礙所致的耳聾稱爲傳導性聽損。常見的疾病有:先天性外耳畸形、各種類型的中耳炎、耳外傷、耳道耵聹栓塞、耳硬化症等。

2.感覺神經性聽損由於先天或後天的原因造成内耳的畸形或病變,致使神經向大腦聽覺中樞傳導聽覺信號產生障礙所致的耳聾。常見的疾病有:先天性内耳畸形、藥物中毒性耳聾、病毒感染(腮腺炎等)、爆震性聾、噪聲性聽損、突發性耳聾、老年聽損、聽神經瘤等。

3.混合性聽損其特點是上述兩種耳聾的特點都兼而有之,常見的疾病有:患中耳炎多年,未經系統治療,最後導致混合性聽損。

有關專家提醒:預防聽力受損需謹記以下幾點:

1.年輕人不能過多、過長聽MP3等,過多使用耳機,也會引起聽力的慢性損傷。如果確實需要持續使用耳機,應每隔半小時適當休息一下。

2.應盡量避免給新生兒、兒童使用氨基糖甙類藥物(即鏈黴素、慶大黴素和卡那黴素等)。

3.有聾兒生育風險的夫婦,應接受遺傳指導和產前咨詢。

4.應預防耳外傷和感染。

5.應預防感冒。

6.應注意避免引起聽損的可能誘因,比如:連續熬夜或覺得身心疲憊、精神緊張時,就應注意調整和休息。

7.慢性中耳炎應盡早治療,避免聽損繼續發展。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