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e-Tips 助聽器通用式耳塞Open-Fit-Tips

堵耳效應是由於骨導的聲波傳導和放大後的聲音在耳道內迴旋,使得聽自己的聲音過響或過悶所引起的,這種現像在輕度聽力損失和低頻聽損小於40dB的聽損患者配戴助聽器時反應比較突出。

目前隨著助聽器驗配技術的不斷發展,有關堵耳效應的研究已經取得了重大突破。有兩種方法可以有效消除堵耳效應。一種是利用通氣孔技術,一種是開放耳技術。通氣孔技術就是在助聽器或耳模上建立一個使人耳外耳道與外界空氣能夠流通的小孔,這樣就可以平衡耳內外的氣壓減輕堵塞感,又能增加聆聽舒適度。通氣孔技術是從助聽器製作工藝上解決堵耳效應,而開放耳技術則是從助聽器的芯片工作原理上解決堵耳效應,因為助聽器做了通氣孔之後就很容易出現反饋嘯叫、迴聲、增益補償不夠等問題,開放耳技術就是通過提升助聽器芯片運算速度,增加反饋控制器,改善聲音的壓縮模式等技術原理來進一步解決堵耳效應。現在已經有很多助聽器廠家都研發出了開放耳技術的助聽器,最有代表性的產品當屬丹麥瑞聲達公司今年相繼推出的助聽器系列產品。

另外,使用助聽器需要有一個適應過程,您配戴助聽器還不到一個月,可能還沒有完全適應助聽器的聲音。只要您堅持使用,應該會有一個較好的助聽效果。如果您對助聽器有什麼不滿意的,可以隨時到助聽器驗配中心,尋求驗配師的幫助。

 

原文網址:http://www.xici.net/d158686207.htm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