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tvxsabn6D1qaox4xo1_1280.jpg  

在美國以及很多亞洲國家,助聽器並沒有被大多數的醫療保險,或健保所覆蓋。這意味著,大多數助聽器的購買並不能享受到相應的醫療補助。由於病人要承擔助聽器的全部費用,制約了助聽器市場的發展。2009年,美國助聽器和聽力器械市場的價值超過52億美元。這一市場包括各種用來診斷和治療聽力損失的產品及輔具。在這一市場上,助聽器佔據了90%以上的份額,而且需求在不斷增加,預計銷售收入將會增長。此外,美國大約有3340萬人患有聽力損失,然而,他們之中只有17%的人購買了助聽器進行治療。在助聽器行業發現難以提高市場滲透率之時,現實市場仍然只達到了其潛在規模的一小部分。


助聽器型式多樣化

助聽器市場包括各種旨在滿足病人對式樣、功能和價格愛好的器械。
助聽器的式樣包括:

量身定製 (Customized) 塞在耳內打耳膜的機種,通常耳膜製造約要7-10天:

  • 耳內式助聽器(ITE, In-The-Ear)
  • 耳道式式助聽器(ITC, In-The-Canal)
  • 深耳道式助聽器(CIC, Completely-In-The-Canal)


丹麥_ReSound_隱形防水助聽器.png    


 GN ReSound_瑞聲達_耳內型_助聽器.jpg    ReSound_瑞聲達_助聽器.jpg    ReSound_瑞聲達助聽器.jpg

不須定做掛在耳後,現買現拿的機種:

  • 耳背式助聽器(BTE, Behind-The-Ear)
  • 開放耳或耳道式接收器助聽器(Open-Fitting/RIE, Receiver-In-Ear)

  Resound Alera_瑞朗無線防水助聽器_巨泉.gif                          

 瑞聲達藍芽防水助聽器.jpg     

耳掛型BTE由一個塑料體組成,內部配置了聲音壓縮處理器,接收器,擴大器及麥克風等,機器放置於耳後。定製耳內型,包括耳內型,耳道型,深耳道型,因為體型大小及力量強弱而在體型大小尚有所不同。一個定製助聽器機器理含有聲音壓縮處理器、接收器和擴大器及麥克風等。Open-Fitting/RIE, Receiver-In-Ear 開放式選配/迷你耳掛型,由於接收器從機身移到耳塞的位置,因此可以把機身做小,簡稱迷你耳掛型。這種形態的助聽器有一個好處是,它運用開放式選配技術,使用此技術的助聽器,堵耳效應被大大降低,可以減少使用者覺得悶塞感的狀況,但前提是使用者的聽力損失不要超過65分貝為宜。

因醫療補助受限

今後,對助聽器給予任何醫療補助都將大大提升這一市場的發展速度,而從目前來看,有限的醫療保險覆蓋水平似乎是有可能發生的。2009年10月,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參議員Sherrod Brown引入了一項法案,該法案將為助聽器建立聯邦醫療保險計劃的覆蓋體制。如果這項法案(或類似的規定)成為法律,將有助於三分之一以上的老年人購買助聽器。這類立法將使病人更加容易負擔得起助聽器的費用,並促進整個助聽器市場的發展。


潛在客戶群與年齡有關

隨著越來越多的嬰兒潮一代人進入65歲以上年齡段,助聽器潛在的客戶群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會得到增長,因為嬰兒潮音經歷戰爭及搖滾樂的影響,擁有聽力損失的人比例較高,因此,會需要並購買助聽器的人會增多。 2009年,在報告存在聽力困難的3340萬美國人中,57.8%(1930萬)患有輕度聽力損失,33.2%(1110萬)患有中度聽力損失,9% (300萬)患有嚴重聽力損失。助聽器的潛在客戶群與65歲以上年齡段的人密切相關,因為這類人口最有可能接受診斷治療,及選配助聽器。

從歷史上來看,聽障人士採用助聽器的比例一直較低。而從年齡段來看,50~60歲之間的人採用助聽器的比例最低,盡管許多專業醫療行銷行動一直在試圖在捕捉這個年齡段的消費族群。使用助聽器比例最高的是患中度至深度聽力損失的病人。但即便如此,65歲及以上年齡段的人對助聽器的採用率僅為6.4%,而他們更有可能患中度 至深度聽力損失。也就是說,即使65歲以上年齡段的人中高達33%有聽力障礙,但只有6.4%的人購買了助聽器。不過在美國,目前帶助聽器的人越來越多,嬰兒潮一代的人一旦年齡超過65歲,他們採用助聽器的比率將高於前幾世代的人。因此,隨著“嬰兒潮”一代人老齡化,助聽器的採用比例預計將會提高。如果配戴助聽器的年紀能提早,也能儘早延緩聽力退化的速度,避免年紀更長反應退化及老年失智發生的可能。

2009年,由市場調研機構iData Research公司對聽覺病矯治專家所做的調查顯示,他們的成年病人平均年齡為66歲。這種情況與當前助聽器使用的趨勢是一致的:大部份聽力損失者往往不夠積極尋求輔具協助,直到聽力損失已經發展到中度或者重度的情況才考慮選配助聽器。

市場取決於使用者喜好

選配售出給使用者的助聽器的類型往往取決於三大因素:使用者聽力損失的類型、聽覺病理專家的喜好以及病人的經濟條件。在大多數情況下,聽覺病理專家會給病人選擇助聽器的種類。然而,使用者有擁有更多權利選擇他們所想購買的助聽器。病人的家庭收入水平也會對他們選擇助聽器產生令人吃驚的影響。病人可細分為三種年收入類型。低收入組的病人似乎更偏向選配傳統耳掛形助聽器BTE式樣。中高收入組的病人似乎更加喜歡Open-fit/RIC Receiver-In-Ear開放式選配/迷你耳掛型樣式。此外,Open-Fitting/RIC助聽器有著較高較直接的配戴滿意度。定製耳道式(ITC)似乎也最受收入較高病人的歡迎,因為體積微小隱形。





資料來源:醫藥經濟報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