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不管選配哪一種助聽器,它都屬於精密的消費性3C產品,選配助聽器後,有效的使用及保養,是提高助聽效果,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的重要課題。
 
1.防潮、防震、防高溫。應將助聽器放在陰涼、乾燥處,不能戴著助聽器洗澡、游泳。晚上把助聽器放乾燥罐或電子乾燥盒裡,不要將其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應避開高溫、高濕環境,盡量避免摔碰。口袋型助聽器注意不要扯斷導線,不要摔壞耳機,不要用尖且硬的小螺絲刀自己清理麥克風。耳內式助聽器要小心配戴和摘除,不要掉在在堅硬的物體上,汗水對耳掛型助聽器的損害較大,注意用柔軟的干布擦拭助聽器,保證出音孔、聲音通道、通氣孔通暢,不要嘗試自行修理助聽器。
 
2.每周至少清潔兩次助聽器。由於助聽器容易被污垢、細菌污染,因此要經常保持清潔,定期對助聽器進行專業清洗處理,切忌用水擦洗,因為水會損壞助聽器。尤其是耳內式助聽器每周至少清潔兩次,用柔軟的干布清潔表面,輕輕用刷子清除出聲孔和通氣孔周圍的耳垢。
 
3.定時檢查電池電量。當助聽器的放大能力下降或出現雜音時,應立即檢查電池電量是否充足,否則會影響助聽器的正常使用,要及時更換電池。耳掛型助聽器使用鋅空電池,助聽器較長時間不用時,應取出電池,放置在陰涼通風處。
 
4.音量控制切換鈕的保護。平穩旋轉,避免受到外力衝擊,汗水多時,要擦乾,保持清潔。
 
5.電池蓋輕開輕關,避免用力過大、過猛。
 
6.防止汗水進入導管和耳勾。他們位於助聽器的最前端,是連接耳模或耳塞的地方。如有汗水,水氣等液體時,可將助聽器連接導管與助聽器耳鉤分離,把導管內的水分用衛生紙揉成細條進去吸乾。
 
7.定期保養。助聽器每隔半年或一年時間,要送到助聽器公司,由專業人員清洗助聽器內部,以確保助聽器處於良好狀態。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