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nd-verso    

一般情況下,助聽器的使用年限是三到五年;當然,某些情況下,其壽命可能會更長。助聽器屬於精密電子機器,其部件和零件大都會隨時間的推移慢慢損耗。而且,即便是要修復的話,也有可能沒有材質完全相同的新部件來替換。助聽器還時常暴露於潮濕、汗漬、耳垢,甚至有時候是雨水、髮膠之類的環境中。這對如此脆弱的精密醫療設備來說,無疑是十分不利的。

久而久之,很多聽損人士的聽力都會每況愈下。因而,聽力發生變化,就需要驗配新的助聽器。雖然,當下的數位助聽器,可通過重新調整的助聽器,使得原來的產品適應新的聽力變化;但是,助聽器技術日新月異,也有很多人選擇購買新的助聽器,以獲得更多更新的功能。

保護助聽器有許多方法,大量事實已經證實,在不使用時,將助聽器放置於專用乾燥罐或電子乾燥機中中,不僅可以防潮,還可以有效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此類乾燥器可由助聽器公司或聽力中心獲得。此外,定期對助聽器進行清潔,也可幫助延長其使用壽命,建議半年~一年保養助聽器一次。

盡量避免和水或液體等接觸,保證助聽器始終處於乾燥狀態是延長助聽器壽命最有效,也是最簡單的方法。現在市面有不同的防水裝置或塗料,有些助聽器也開始具有防水功能,都是可以考慮的。

注意按照廠家的要求,正確使用助聽器。據數據顯示,至少有38%的助聽器損壞是因使用不當造成的,尤其是助聽器的控制零件,比如電池門、程序切換鈕,音量鈕和耳鉤等。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