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配助聽器建議優先採用雙耳選配的方式,能對聲音方向的定位判斷,及聽力平衡上有顯著的幫助。

 

建議選配雙耳的優點如下:

- 雙耳選配對聲音來源的定位度較佳,單耳聲音來源定位的判斷上,錯誤的比例可能達到 60-100%,而雙耳選配則能小於 20%。

- 雙耳聽力有響度總合效應,可幫助使用者聽的更平衡,更立體。

- 雙耳選配有助於語音訊號的辨識度。

- 此外雙耳聽力的音質好,更飽滿、更自然,並且能平衡聽力、有身歷其境的效果。

- 單耳選配助聽器時,未戴之耳朵聽損恐退化較快,雙耳配戴可有效延緩聽力退化。

 

單耳選配應優先選配哪一支耳朵?

- 若因為預算考量,決定只先配單邊的使用者,若兩耳聽力損失平均在輕度到中度之間,則可先選配聽力損失程度較重的一邊,能有效遏止聽力損失惡化。但若兩邊聽力損失都達重度或以上,則可考慮配戴損失較輕的一邊,較能有效達到幫助。

- 選配助聽器時仍應優先考慮使用者本身聽起來的感受,如果配戴單邊助聽器感覺聽起來效果已經不錯,則可先配戴一邊。之後依情況而定,若漸漸感覺靠單邊助聽器仍聽得有些吃力,再考慮是否要配戴雙邊助聽器。

 

 

原文網址:http://www.goldenday.com.tw/hearing_info.php?sn=27&link_class=7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