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gorkorea_cat_20_small_img_2   
1、年齡因素:助聽器選擇和年齡因素有較大關係,如10歲以下的孩子不易選配定制式助聽器,因定製式(耳內式)助聽器是根據患者耳道來進行製作,而這類的耳道仍在變化階段。隨著時間的變化,助聽器外殼和耳道壁的貼合程度也會變化,容易產生嘯叫、脫落丟失等情況。稍微大一些的孩子可以選擇,但也會在配戴後1年左右就得更換外殼。操作不方便的人不易選擇,比如手不夠靈活的老人就不易選擇外形較小的助聽器,避免配戴麻煩。一般青少年、中年人群會比較在意助聽器配戴後的隱形程度等。
 
2、聽力損失程度因素:像選擇近視眼鏡一樣,助聽器的選擇同樣受到功率限制。根據聽力檢查結果,才知道究竟需要多大功率的助聽器?能否選擇耳內式助聽器,如極重度聽力患者不易選擇定製式(耳內式)助聽器;高頻部分丟失,中頻仍由殘餘聽力,可以選擇帶有移頻功能的助聽器;現在助聽器都是全數字電腦編程的,要根據患者的聽力檢查數據來進行設置和調整;因患者所在地的條件不能進行聽力測試,那就只能通過其他人描述,來選擇通用型耳背式助聽器(不需電腦進行編程),但此類助聽器對噪音處理、言語聲捕捉等方面和全數字電腦編程助聽器是沒有可比性的。這些方面會直接影響到助聽器效果。
 
3、現場試戴效果因素:助聽器品牌較多,聲音會有差異。具體要試戴後看哪一種帶著比較舒適;耳背式和定制式助聽器試戴後的舒適程度也比較重要。專業的驗配師也會在現場根據你的試戴效果來進行調整,從而達到相對最佳的配戴效果。
 
4、實際需求因素:常常會有人問,功率一樣的助聽器,為什麼價格差異那麼大。這與助聽器的功能有關係。這要根據實際的需求來進行選擇:是否需要自動電話功能?是否需要藍牙功能?是否需要其他無線功能?是否需要使用遙控器?是否需要助聽器隱形等等。
 
5、使用環境因素:如工作環境比較吵雜,那就需要對噪音有特殊處理功能的助聽器;經常騎車、室外跑步等的人群就需要選擇對風噪聲有特別處理功能助聽器;只在安靜的屋子裡進行溝通使用,那就可以選擇相對功能較少的助聽器等等。
 
6、經濟因素:價格越貴的助聽器,功能會越多,在降噪、對聲音的處理方面會相對優秀。那究竟選擇多少錢的助聽器呢?這就要看使用者的主觀需求及預算考量。如果預算上允許,正確選配助聽器應該是雙耳都戴,並選擇適合自己音質的中階以上(9頻道左右)助聽器。
 
綜上所述,沒有絕對最好的助聽器品牌。最適合您的助聽器就是最好的助聽器。助聽器必須經過專業的聽力檢查、試戴和綜合自己的實際需求來進行選擇,才能選擇到“最好”的助聽器。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