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製隱形式助聽器 Custom Hearing Aids

我們經常會遇到聽力損失(Hearing Impaired)的客戶,滿懷希望地走進助聽器選配中心,期望有一個最適合他們需要的助聽器,只要一戴上就能立刻恢復成正常聽力,誤以為助聽器能矯正聽力就像眼鏡矯正視力一樣簡單。但是,事實並非如此簡單。

助聽器,是一種目前針對聽覺障礙最有效的聽力輔具(Hearing Instrument),它把原來聽不見的聲音放大到能聽見,減少聽的障礙,防止聽損惡化。助聽器是輔具,並沒有治療效果,它協助使用者聽的更好,但無法治癒聽損。


任何助聽器都有它的局限性:
  • 聲音沒有真耳聽起來自然
  • 言語分辨率差
  • 在背景噪聲大
  • 距離遠的情況下聽聲效果欠佳;
  • 即使最完美無缺的助聽器也不能恢復到正常的聽覺功能狀態
  • 社會對戴助聽器的病人的偏見加重了他們的心理障礙和殘疾程度

對於這些問題,大家會問:"我們應該如何處理呢?"毫無疑問,助聽器對於聽損者肯定有用,但對於聽力康復的用處有多大則取決於以下因素:
  • 對助聽器的期望值要切合實際,了解助聽器的性能特點。
  • 助聽器作為一種專業一聊輔具,並不能治癒聽覺障礙。
  • 只有當病人全面了解助聽器的特點後,才能放棄不切實際的想法。
  • 正確選配助聽器:助聽器選配是聽力康復中最重要的一個部份之一。配助聽器幫助聽力損失者有效利用殘餘聽力,復健聽力反應,延緩聽力在退化。

因此,聽損者必須到專業機構進行正確選配,求助有經驗的助聽器選配師,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助聽器,這樣才能使助聽器發揮最大的作用,有效解決聽力損失。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