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罕布什爾州一名4歲男孩史密斯 (Anthony Smith) 天生有聽覺障礙,卻不肯戴助聽器,因為他崇拜的漫畫超級英雄都不會佩戴助聽器,他母親寄出求助信後,迪士尼子公司「驚奇漫畫」(Marvel Comics) 便打造一名戴助聽器的小英雄,和其中一位漫畫人物鷹眼 (Hawkeye) 一起打擊犯罪,小男孩因此愛上戴助聽器。

聽兒 Anthony Smith

 

驚奇漫畫成立於1939年,當時公司名稱為及時漫畫 (Timely Comics);1951年更名為亞特拉斯漫畫 (Atlas Comics),1961年才更名為驚奇漫畫,從此連載驚奇四超人後,才開始創造其它超級英雄與超級反派,2009年被迪士尼收購,2012年5月推出超級大片《復仇者聯盟》(Adventures),於北美上映首日票房23億台幣,破電影史上改編漫畫紀錄。

聽障小兒 Anthony Smith 與哥哥玩耍的畫面

 

聽障小兒化身助聽器超級英雄The Blue Ear藍耳的服裝

 

驚奇漫畫的員工指出,「鷹眼」曾因聽力受損需戴助聽器接收訊息,而創新的英雄人物藍耳(The Blue Ear),也戴耳機接收訊息與鷹眼成為復仇者,當史密斯拿到漫畫海報時開心地與人分享,也很愛戴助聽器,還穿上藍耳的衣服拍照。


驚奇漫畫公司為聽障小兒創造的助聽器超級英雄,The Blue Ear 藍耳。

The Blue Ear 藍耳的搭檔,Hawkeye 鷹眼。

Hawkeye 鷹眼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