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_自行車國手_孫一峰  

首爾亞太聽障運動會,參加自由車項目的選手孫一峯,100公里公路車賽當中,在鄭淮的掩護之下,騎出了金牌,鄭淮則是拿到第三名。而在游泳項目也有金牌入帳,是陳涓妮的50公尺自由式;另外韓尚諭100公尺蝶式和陳梓盈100公尺仰式也都游出第三名的成績。另外在桌球方面,溫智璇和楊榮宗聯手在雙打當中拿到亞軍。田徑賽雖然沒有金牌入帳,但是也替中華隊增添了幾面獎牌。第四天賽事,中華隊總共累計有8金13銀16銅,目前在大會排行第四名。

接著我們就來看看,剛剛在自由車100公里項目當中,孫一峯為中華隊騎出了金牌,這也是台灣在國際聽障自由車賽當中、第一次拿到冠軍。孫一峯已經40歲了,這也是他第一次參加國際賽,我們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皮膚黝黑、身材壯碩,他就是為台灣騎出國際聽障自由車賽第一面金牌的孫一峯,今年已經40歲了,熱愛自由車的他,早在年輕的時候,20幾歲就開始騎了,而且都是跟聽人車友一起練。因為比較少接觸聽障朋友,不知道3年前的台北聽障奧運有自由車項目,錯失了參與的機會,直到有車友把他介紹給鄭淮認識,看見他的實力,在鄭淮的鼓勵下參加這一次亞太聽障運動會的國手選拔,順利選上國手孫一峯很興奮,不過密集的集訓,也讓他吃盡苦頭。

聽障自由車國手 孫一峯:很辛苦、很累。

人生第一次當國手,又是第一次出國比賽,孫一峯表現一鳴驚人,因為集訓與鄭淮培養出的默契,讓他在100公里公路車賽一舉奪下金牌,想必當初集訓所有的辛苦,現在全部已經化為甜美的果實,並且還為台灣未來的聽障自由車,埋下一顆發展的種子。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