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58    

身心障礙者鑑定通常費時又麻煩,不僅要讓申請者東奔西跑,更需等待相當久才能領照,針對此一情形,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長黃美娜特別到行政院衛生署豐原醫院了解醫院實施併同辦理鑑定流程,關心民眾在申請的程序上是否順利,希望民眾能採預約方式,在指定醫院、時間與診次,由醫院的鑑定醫師、人員、與主管機關組成團隊,在1天替民眾完成相關鑑定作業,省去其他鑑定時間。


11日「新制身心障礙者鑑定」正式上路,通常民眾可以採一般流程方式先到公所申請,接著到醫院由醫師及鑑定人員進行鑑定評估時間約1星期,社會局再依鑑定需求核發身障證明;或是利用併同辦理以預約方式,配合指定的醫院、時間與診次,由醫院的鑑定醫師、人員、與主管機關組成團隊,在1天內完成相關醫療鑑定作業。


目前臺中有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臺中榮民總醫院等22家鑑定醫院,其中有7家醫院提供「併同辦理」鑑定服務,約1天內醫院可以完成3例個案,不只能加速民眾申請身障證明時間,也能避免民眾排隊掛號的等待時間。黃美娜表示,新制身心障礙者鑑定上路,希望民眾流程上能夠更便利,減少醫師與身障者的認定落差、影響身障者申請福利制度,民眾有任何疑問也可撥打衛生局電話諮詢



相關網站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