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ls.jpg   
  

在美國耳鼻喉科-頭頸手術學術基金會年度會議中, 有一個跟葉酸有關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 增加葉酸的攝取可讓男性聽力喪失的危險減輕百分之二十。這項研究是由美國波士頓的Dr. Josef Shargorodsky 主導, 加上多達5萬名以上男性健康照護專業人士的參與, 展開長達18年(1986至2004)的持續研究, 找出了3,559位聽力喪失的男性。

他們針對60歲以上的男性進行營養素攝取量分析, 結果發現, 從飲食或營養補充品攝取大量的葉酸, 有助於減少老年男性聽力喪失的危險達百分之二十。事實上, 這不是第一次維他命B被證實可避免聽力喪失。在2007年, Wageningen University的科學家們就指出, 從他們針對728位年齡界於50歲至70歲男女性的研究來看, 葉酸營養補充品可延緩居住在低頻地區民眾的老年性聽力喪失。不過, Dr. Josef Shargorodsky 和他的研究同僚相信, 他們的研究可說是營養補充品和聽力喪失相關研究中最具規模的一次, 因此, 這項研究的發現, 對於聽力喪失的醫學教育, 預防及診斷上有極大的貢獻。

由上可知,葉酸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尤其是懷孕婦女在懷孕前及中期補充足量的葉酸,將可減少神經管畸形和唇裂胎兒的出生率。一般而言, 葉酸可從以下食物中攝取, 如綠葉蔬菜, 豆莢類及小扁豆(lentils)。而在1998年, 美國和加拿大為促進公眾健康已強制在穀類產品中添加葉酸。要提醒您的是, 葉酸容易在高溫烹調後流失, 加上人體吸收葉酸的效率不佳, 如果您不確定是否已從食物攝取足夠的葉酸, 請和您的醫生討論後,再行服用葉酸營養補充品。如果您需要選購葉酸營養補充品, 伊洛娜在這裡列出幾個在台灣知名的美國保健商品品牌的葉酸營養補充品連結網頁供大家參考:

對以上swasonvitamins.com 的葉酸研究報告有興趣的朋友, 請自行查閱Folate May Prevent Hearing Loss in Men

 

 

原文網址:http://ilonashoppinglist.blogspot.tw/2009/10/b9-folic-acid.html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