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15:23:18
 

很多人到了一定年紀,會發現自己的耳朵越來越背,甚至嚴重到重聽的程度而必須使用助聽器。

開發助聽用App的大坪健二先生。(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在日本神戶有一個35歲的男性大坪健二,因為去年發現自己右耳好像聽不見了,檢查之後發現是流行性腮腺炎併發的重聽症。因為右耳失去聽力,也影響平衡,不得不辭掉工作,但因為左耳還能聽見聲音,也無法被列為聽障人士。

為了幫助和自己有類似經驗的人,他以自己擔任過保育士的經驗,開發了一個App「Easy Hearing Aid」,利用iPhone內建的麥克風,收錄對方的聲音,然後增加音幅,就可以用iPhone把聲音傳到耳裡。聲音可以調整125~5000赫茲,周波數可調整到13左右,可以簡單地在畫面上調整到個人能夠聽到的音量。

這個發明可以幫助正在進行聽力治療、猶豫是否要戴助聽器的人。

有興趣的人可以透過他的網站【LINK】,瞭解他如何自己的經驗轉化為幫助別人的動力。

 

Source / http://www.appshot.net/op/news?nid=1099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