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badf2b36ec.png

聽力損失在銀髮族中是很常見的一種狀況,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對聽覺有益的美食,英國學者研究發現銀髮族退化性聽損的形成原因是人在60歲以後,內耳的血管容易出現硬化,血管內壁變窄,血流量通過相對減少,容易出現退化性聽力減退,出現聽力減退的狀況,而及時有效地補充鐵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保證耳部的血液供應,有效地防止聽力退化


英國學者建議,想要拒絕老年性耳聾,那麼從中年時期就應注意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黑木耳,菠菜,芥菜,芝麻,海帶,動物肝,腎,豆類及其製品等,以預防退化性聽損。
  

烏骨雞湯


烏骨雞1隻,黃酒2斤,海鹽少許,老薑5片。將雞肉洗淨,與酒及薑片放入鍋內燉煮,以大火煮滾厚,移置電鍋內燉煮約40鐘,燉至肉爛,用海鹽調味,食肉飲湯。

  

黑芝麻牛奶


取黑芝麻30克,鮮奶200cc,黑糖10克。黑芝麻入鍋用小火炒熟出香味,趁熱研成細末。將鮮牛奶倒入鍋中,加入黑芝麻細末、黑糖,用小火煨煮。煮至臨沸騰時關火即可。


 

Note: 黑芝麻是很好的堅果類,黑芝麻牛奶做起來方便不麻煩,不知道如何薑黑芝麻磨成細末可用食物調理機將炒熱的黑芝麻磨成細末,滿方便省時的。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