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uhs3bUehe1qd7p3ro1_500.jpg

   
[台北榮總蕭安穗主任醫師] 助聽器向來是聽力障礙發生時,維持社交、改善伴隨而來種種不便情況的一大利器,但是,助聽器的選擇是不容馬虎的。

台北榮民總醫院耳科主任蕭安穗醫師表示,民眾千萬不要因貪小便宜,隨便購買一組助聽器,因為品質不佳的助聽器苦能導致聽力越變越差。民眾在選配助聽器時,必須找有經驗的助聽器公司,經過專業人士調整選配,並依照個人的耳型及測聽狀況,再行購買。

蕭安穗主任醫師表示,選購好的助聽器,如何去習慣它才是重點,他同時指出,對助聽器使用者的專業訓練,包括學習如何使用、如何適應、如何將助聽器變成身體的一部份,都是不可忽視的部分,因為民眾若是配戴不合適自己的助聽器,可能會引起耳部病毒感染、耳鳴、聽力嚴重不足等現象。

至於什麼症狀出現出現才需要配戴助聽器,蕭安穗主任醫師表示,若民眾發覺經常出現耳鳴情況,或是自覺聽力變差,在與人交談時總是需要對方再說一遍,聽音樂時聽不到輕音,電視月開越大聲,就可能需要配戴助聽器來改善聽力。

民眾平時應多注意耳朵健康,若出現聽力有變差的情形,應立即洽詢聽力專業人士協助,以免因延誤處理而使聽力加速受損,反應日益變慢。 








Source from 24drs.com / Image via Tumblr
.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