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邦擬設亞裔健康資料庫記者蔡明容舊金山報導October 19, 2011 10:00 AM | 213 次 | 0  | 1  |  | 多位金山公共衛生相關部門人員和醫師,18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踴躍接受聯邦的全國健康與營養檢驗暨調查活動。右為舊金山衛生委員周兆年。(記者蔡明容/攝影)多名金山衛生局官員、醫師和社區人士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於本周六(22日)開始,金山將舉行為期兩個月的全國健康與營養檢驗暨調查活動(NHANES),被選中接受調查的500名民眾中,將有三分之二為亞裔,希望藉此對該市亞裔居民健康狀況有更全面的了解,進而建立亞裔專屬的健康資料庫。記者會主持人、安老自助處行政總監鍾月娟強調,這是亞裔建立專屬健康資料庫的機會,對於全面提升亞裔健康有重大幫助,希望被選中的民眾踴躍接受調查。

國家疾病管制中心(CDC)全國健康資料庫主任桑狄克(Edward Sondik)解釋,金山為今年疾管中心選出進行NHANES調查的15個城市之一,針對族裔、年齡、性別、地區等因素進行篩選後,選出受訪者。

周六開始,將有16名調查員開始進行家庭拜訪,解釋調查目的,並安排相關檢查行程,整個調查費時約兩到三小時,內容包括受訪者病史、測量身高體重、聽力檢查、牙齒檢查、血液檢查、營養調查,以及和醫師面談等,所有檢測完全免費,受訪者完成調查後,每位成人可獲得120元,此外衛生局也會安排交通、兒童或長者照護等服務。桑狄克更強調,就像人口普查一樣,疾管局所獲得的資料絕對保密,民眾可放心接受調查。

鍾月娟則提到,她在安老自助處服務時,常常面臨查不到亞裔長者健康資料的困境,因為在目前的聯邦資料庫中,亞裔被歸類於其他類(others),沒有專屬的分類,但在總統歐巴馬要求下,終於從2011年開始,亞裔將獨立出來,這對促進亞裔整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金山華埠公共衛生局局長余英強指出,有了更詳細的亞裔健康資料庫,政府在制定健康政策時,才有辦法更加周詳,同時也能幫助醫生了解亞裔確實的健康狀況。舊金山衛生委員周兆年說,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只要一名民眾拒絕接受調查,就等於流失6萬5000名民眾的資料,希望民眾不要拒絕調查。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聯邦擬設亞裔健康資料庫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