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lsg728tBcM1qg4q51o1_1280_large.jpg 小型化

從19世紀末的桌面大小到20世紀末的重量大約一克,助听器外型尺寸越來越小。盡管目前還未找到進一步大幅度減小助聽器外型尺寸的有效方法,但作為趨勢,助聽器肯定會越做越小,越做越美觀。隱型助聽器不僅是制造商的希望,更是廣大助听器使用者的要求。


防水化

怕流汗碰到水一直是助聽器故障的重點原因,但防水技術到2009年之後才越趨完善,以奈米防水與類似P2i防水科技才真正能做到內外防水,降低故障率,延長使用年限,而不是只有初淺的防潮功能,防水功能將會是助聽器的趨勢。


個性化

隨著相關聽力知識的普及,人們會越來越重視自己的聽力,同時也會發現聽力損失完全相同的聽力障礙者極少,每個聽障者的听力狀況都有其特殊的一面。因此,為每個聽障者個別客製化助聽器以保證使用效果必然會成為發展趨勢。


智能化


要想進一步提高助聽品質(比如清晰度)就必須使助聽器具備記憶能力、重新編碼能力等智能,比如抗噪聲、聲源定向定位、音質定位等各類類耳蝸性能。這一切,需要計算機技術與數位化技術的支持。智能化助聽器已經開始受到廣泛重視,但作為商品還遠遠沒有成熟,遠遠不能滿足廣大特殊用戶的需求。            
                                                                                                                                                       
 




資料來源:中國聽力學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