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爾.克林頓,美國第42任總統(1992-2000),是美國第一位出生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總統、第二位遭受國會彈劾動議的總統,也是僅次於希歐多爾.羅斯福和約翰.甘迺迪之後最年輕的美國總統,以及佛蘭克林.羅斯福之後連任成功的唯一一位民主黨總統。

克林頓戴上助聽器

克林頓任美國總統時,到華盛頓郊外的海軍醫院作了一年一度的例行體檢。
總統的健康狀況不是秘密,體檢結果全都公諸於眾。克林頓體檢花了6 個小時,由1 0 名專家仔細檢查。耳科醫生說,克林頓有點耳聾,需戴助聽器。除了聽力毛病外,克林頓的健康狀況良好,體重比去年體檢時減了2 0 磅。動過手術的那條腿已活動自如,但氣溫變化時感覺有點僵硬。剛剛5 1 歲的克林頓就開始耳聾,既正常,又不正常。白宮發言人麥柯里解釋說,這是“嬰兒出生高峰潮”一代人常見的毛病,打獵時的槍聲,年輕時聽搖滾樂,還有人群的嘈雜聲,克林頓樣樣都經歷過。中學時代,他還是樂隊的薩克斯管吹奏者。據報載,美國有2 6 0 0 萬人患程度不同的耳聾病其中主要是老年人,但只有6 0 0 萬人戴助聽器。多數人不願戴它,是怕“顯老”。克林頓倒是痛快,醫生讓戴他就戴。給他的助聽器體積很小,可塞進耳道裡,別人也看不出來。
其實,早在當州長時克林頓就經常抱怨自己聽力不靈,今年以來感覺更差了。麥柯里也說,克林頓在擁擠的招待會上聽人說話有困難,演講時他常常聽不出提問者在吼叫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