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_VO_Full_Family_Line_Up_white

各種類型的助聽器   

       

 

 

目前市面上普遍使用的數位式助聽器,價格的高低取決於頻道數 (數位聲音壓縮處理功能),降噪系統,聲音定位,消除雜音,防水等功能的多寡來決定。另外,助聽器的音質處理能達到柔和自然,原音重現,聲音定位準確,在放大語音同時也不會將背景噪音放大,這些多是取決助聽器等級價位的主要條件。

 

除了助聽器的音質與功能,助聽器的外觀隱形微小,也是很多消費者購買助聽器所考量的一大重點。對於助聽器製造商來說,除了將助聽器的音質做到原音重現,另一方面,還必須將如此精密的機器放在極微小的機殼內,因此助聽器研發科技總是投入眾多人力,且耗時多年,可說是比電腦更精密微小的高科技產物。

 

 

以全球六大品牌助聽器平均來說,數位式助聽器入門款大概從台幣NTD$10,000多塊上下(2-3頻道)開始,一直到頂級的10萬上下(17-20頻道及以上),使用者一定要實際選配試聽感受,比較助聽器的音質,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助聽器。市面上的數位式助聽器價位是依據功能及頻道數(指音質解析度,類似相機的畫素,畫素越高解析度越好,價格也越高)來分別:

 

  • 經濟型:2頻道-6頻道 價格介於1萬多-3萬多
  • 一般型:6頻道-9頻道 價格介於3萬多-4萬多
  • 進階型:9頻道-15頻道 價格介於4萬多-6萬多
  • 高階型:15頻道以上 價格介於6萬多-10萬及以上

 

2018.10.8 更新

目前頂級高階數位式聽器功能更加先進,在助聽器價格上也有越來越高的趨勢,最貴的約超過10-15萬或以上。因為在科技的發展上功能更齊全,音質更真實自然,而且這些功能是直接對聆聽有很明顯的效果,可去體驗看看這些新科技,感受一下跟中高階的助聽器有何不同,對聽覺感受是否更好,如果聽得不錯,配合政府的助聽器補助,也能減少一點花費。

 

以我自己的經驗,頂級助聽器如果音質與功能和操作上都能使配戴者在使用上聽得更真實,環繞音效,聲音定位更清晰,降低噪音的功能能更精細的處理,使用者操作上更輕鬆,這筆錢是可以投資的,畢竟助聽器可以用好幾年,而且每天都要用的東西,要選最適合自己的。但若聽起來功能跟音質並沒有明顯改善需求,或配戴者並不感覺自己需要這些功能,其實就不用買到這麼昂貴的助聽器了,完全看個人需要。

 

 

 

某些助聽器公司在同等及產品將定價定的較高,原因是它們通常與醫生合作,或駐點在醫院的助聽器公司,希望醫生能向並病患推薦自家的助聽器,甚至有些醫生推薦後,沒有讓患者詳細選配,就讓病患直接在醫院購買。當然,就如同藥廠與醫生的合作關係,請醫生推薦患者買助聽器,若是成功,則必須給醫生一定的酬謝方式。這樣利益交換的情況下,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後這些費用都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KV 1.jpg  

Source/Nemopan

 

 

如果當使用者的預算較少時,也可以選擇傳統類比式的助聽器,價格約從幾千到一兩萬塊的都有,或口袋形助聽器價格從幾千塊到一萬多塊,雖然噪音處理的功能比數位式助聽器有差別,但至少能將語音擴大,無聲勝有聲。

 

 

盡量選擇歷史悠久的助聽器公司/聽力保健中心,以助聽器這樣的高單價小眾市場,沒有很棒的信用與服務是很難持久經營的。找有規模的助聽器公司,售後服務有保障,倘若找較小或年輕的公司若不幸停業,對消費者來說會是一個麻煩,所以找有信用,有一定規模的較可靠。另外,消費者選擇助聽器公司/聽力保健中心時可找有加入助聽器公會的商家比較有保障,遇到問題時,或有任何關於助聽器的疑問也有諮詢之處。

 

規模較大及歷史較久的助聽器公司有以下幾家:

巨泉:02-2381-1417

虹韻02-2382-1222

博士:02-2718-5125

科林:02-2375-2882 

維膜:02-2555-7241

富聆:02-2781-0069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