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麥ReSound瑞聲達助聽器集團 總裁專訪

 

2010年,瑞聲達ReSound新系列助聽器系列在大中華地區成功上市,為助聽器市場帶來了最新的革命技術,與此同時,提高售後服務的水準和質量也成為瑞聲達2010年的工作重心今天,當2010年即將成為過去,以下是媒體對瑞聲達總經理,羅傑達頓,所作的一段專訪,聽他談談瑞聲達2010年的發展歷程。
 
記者:首先,請您介紹一下瑞聲達產品在大中華地區助聽器市場佔據的位置?他的品牌特點是什麼?
瑞聲達:瑞聲達聽力集團目前在大中華市場處於領先地位,擁有龐大的分銷網絡和產品專業領先的口碑。憑藉在音質處理上的傳統優勢,1986年,瑞聲達聽力集團前身丹麥Danavox達那福公司就進入亞洲市場,將先進的助聽器技術帶進來。跨越2000年後,瑞聲達品牌進入一直成長發展至今,成為大中華市場上的助聽器知名品牌。

記者:2010年,瑞聲達的工作重心是什麼?取得了怎樣的進展?
瑞聲達:在2010年,我們在提高售後服務的水準和質量上做了大量工作。隨著銷量的增長相應售後服務、定制機製作的工作量也會增加。我們已經改進了主要的工作流程,縮短了產品維修和製作時間。同時,我們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更多的服務中心,在2011年這項工作將繼續進行。

記者:今年,瑞聲達推出了哪些新品?有什麼突出特點?影響力如何?
瑞聲達:2010年年中ReSound 瑞聲達Live防水環繞音效系列上市,它在市場中已經是客戶和消費者眼中的成功產品。因為ReSound瑞聲達Live系列具有最新的革命性技術360度環繞系統,能夠帶給用戶原音重現,身歷其境的音質。同時,優化的技術加強了聲音定位和捕捉,造就了行業領先的在噪音環境中的言語理解功能。另一個用戶喜歡的功能是新的反饋安全牆,它可以在不犧牲音質和可聽度的情況下有效抑制反饋。此外,“臻韻”人性化和優雅的外觀設計也很受消費者歡迎。 
  

記者:在您看來,贏得中國助聽器市場競爭的關鍵因素是什麼?
瑞聲達:主要有兩個因素:努力工作的團隊和優質的品牌產品。這是兩個我們成功的關鍵因素。今年公司一直致力於讓我們的團隊充分理解品牌價值觀,包括以客戶為中心,責任,績效導向和尊重,同時這也是組織成員的價值觀。如果我們把這些價值觀在客戶身上不斷發展、提高,那我們將一直保持成功。
 

記者:對瑞聲達來講,在這一競爭過程中,政府政策、民間行業內的合作分別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瑞聲達:政府在提高行業認知度、提供行業架構以及作為服務提供商的合作夥伴的選擇中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它需要確保政府的資源和服務真正給到那些沒有能力買助聽器的人。要將一些想法真正落實到市場,企業和政府之間的合作是自然的。同樣,企業也需要提供很多支持,如果缺乏行業聯合,許多合作項目就無法完成。 一個政府和行業成功合作的項目範例:暢聽未來。這個項目是瑞聲達協同中國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共同發起的,旨在普及耳聾防治知識,同時面向專業群體和社區,提供相關教育、培訓和服務。在過去的5年中,這個項目對醫生和專業人士提供了超過13000人次的培訓,向數以百萬的居民傳遞耳聾防治的知識,在耳聾防治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績。
 

記者:瑞聲達目前有沒有製定面向國內“特殊教育機構”的推廣策略?出於什麼樣的考慮?
聲達: “暢聽未來”也是我們為了國內聽力學領域的水平不斷加強提高所設立的項目。在過去的5年裡已經啟動了很多教育項目,今後這將繼續下去,項目重點將會在醫院渠道。當前我們面臨的挑戰是加強對零售渠道服務人員的培訓。這方面,我們將繼續提供定期和全面的培訓(公司為此設有專門的培訓部門),與此同時,我的想法是最好為他們創造和實施更多的服務。我們正在為此和相關方面協商,希望能有機會在這方面做更多的工作。
 

記者:您怎麼看待2010年中國助聽器市場的發展?有沒有突破?
瑞聲達:在2010年我們在某些方面仍然能感受到2008-2009年經濟危機帶來的影響。零售業務在2010年下半年很有起色,這主要是因為ReSound瑞聲達Live系列成功上市。最大的變化來自於政府對於醫療改革並未如我們期望的推行於醫院的助聽器驗配。如果政府的支持能長期推行下去,在未來對我們是有積極意義的。

 記者:國內社會對助聽器的認知處於什麼階段?您的理想預期是什麼?是否考慮過把提升整個社會對助聽產品的認知作為推進中國市場的一個策略?

瑞聲達:對於聽力損失的認知及其對個人和家庭的影響將是我們繼續面對的巨大挑戰。在社會交流中聽力損失影響的不僅僅是個人,同樣也給家庭和其他人帶來不便。由於聽力不好造成交流障礙會導致抑鬱和疾病,對社會和家庭都會帶來時間和金錢上的損失。我們估計在大中華地區功能性聽力損失的患者中只有不到2%的人得到了問題解決,而在一些工業化國家通過福利制度治療可以部分支付或全部支付,這一比例達到了25%-35%。我認為這一挑戰是雙重的,首先是信息和服務的普及,第二個是費用負擔能力。我的理解是第二個因素並不是一個大問題,因為市場有大量的經濟型產品能滿足絕大部分的預算要求。主要的問題還是在於對聽力損失的認知以及更多解決方案和服務的提供。 2011年,瑞聲達將和有關行業一起提供更多簡單易行的聽力篩查和聽力解決方案,讓更多的人不用花費時間和金錢就能測試了解自己的聽力損失狀況。我們相信人們在有了更多認知後,有聽力損失的人會逐步進入到主流的治療中來。

記者:瑞聲達對於未來的發展有怎樣規劃?期望達到什麼目標?
瑞聲達:我在大中華地區的康復行業工作了近20年,其中包括在聽力損失和移動障礙領域。我對公司和這一行業的前景有著從未有過的巨大信心。瑞聲達公司有著很好的業績,這是來自一系列優質的產品和精英團隊在全球的推廣。 為了繼續推進在中國的發展,我們將繼續延伸發展服務和支持網絡,這是對驗配師、消費者以及他們家庭服務保障的主要部分。我們也將繼續將新技術帶進市場以不斷改善聽障人士的日常生活。 2011年1月擁有無線技術和實景聲場環繞系統的瑞聲達新品Alera瑞朗助聽器系列就要上市了。我們將面臨市場變化的挑戰不斷進取提高,爭取一切機會推動和支持這一行業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