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達克助聽器-BTE ITC, and CIC  

老年人聽力減退是自然發展規律的一種表現,任何治療也不能改變這種規律。但是,適時選配助聽器能減有效減緩銀髮族聽力減退的一項重要措施。

那麼,銀髮族決定選配助聽器時,需要掌握那些知識呢?

 

1.老年性聽損常伴語言分辨能力的減退,並且有一種感到較強的聲音刺耳或不能耐受,他們的語言審別率往往不能因對方提高嗓門而改善。為此,配帶助聽器可能會效果不盡人意。

 

2.老年性聽損的聽野縮小,也就是所聽聲音的頻率範圍較窄,而且聽覺的最高舒適閾亦狹窄,這就對選配助聽器帶來相當高的難度。為此,最好能選配有自動增益控制,並同時有音量自動控制的高檔助聽器。

    一般來講,所配助聽器的增益只要比聾者平均聽力損失一半的閾值即可。

 

3.某些銀髮族可能眼力或手指活動不夠靈活,若因耳道型或深耳道型助聽器旋鈕較小;如果老年人在使用上比較不容易習慣,可以考慮耳掛型或迷你耳掛型助聽器。如果是考慮到美觀,尤其是不想讓人注意到

    自己有聽力下降,並且經濟條件許可,那麼可以考慮選配客製內耳型助聽器如耳內型,耳道型,深耳道型,或遙控麥克風深耳道型助聽器。

 

4.無論選配那種類型的助聽器,選配合適與否主要取決於使用者戴上助聽器之後是否能幫助其聽與交談的能力。與銀髮族交談時建議放慢速度,不需要很大聲,對銀髮族理解交談有非常正向的幫助。

arrow
arrow

    Rebecca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